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心情日记 : 挣扎

从开学到现在,心情总是起伏不定,情绪变化更是让我措手不及。还没来得及收拾好一天的心情,新的一天又来临了。很多时候,我觉得好疲惫,需要做的事情堆积如山,而仅有的时间却老是不足够。常常安慰自己,这是成长过程中必定经过的,但内心深处明了,我的生活已经沦落到了只能用“暗淡无味”来形容。我已失去了从前那般快乐,开朗的心态。换来的是较优异的学业成绩。试着问自己,这样值得吗? 为了追求完美的成绩,我牺牲了自己的快乐,这样的我,真的要比以前好吗?学习本身应该是一件取乐的事,为什么我会把它变得如此痛苦?虽然说我把时间都花在课业上,但是我却感觉不到一丝安全感。对于成绩,我没有保障。在一天落幕后,我总是觉得自己做得不够还是不好,这种悲观的心情很快就蔓延到了心里的每一个角落,压得我喘不过气。以前那个就算碰到再多钉子也不会让自己垂头丧气的女生跑去哪里了?就算知道自己做的不够理想,却还是保持乐观心态的女生又到哪里去了. .
想要找回当初的自己,却放不下现在的成就,这种心情真的很糟糕。

对我而言,生活就是在每日睁眼与合眼的时间中,不停地挣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