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心情日记 : 写给爷爷奶奶的信

亲爱的爷爷,奶奶:


谢谢你们。不知道怎么了,但是突然觉得很感激你们。谢谢你们在没有人给我依靠的时候,扶持了我。谢谢你们在妈妈离开了,爸爸也不要我的时候没有犹豫就养育我。谢谢你们就算知道养我的路会十分艰辛,但还是坚持了下去。谢谢你们没有和别人一样,当我是你们的负担,背负。谢谢你们那么那么的爱我,用尽全力去抚养我,带大我。

还记得小时候,我十分害怕爸爸。每当他生气时,声量就会变得好大,眼睛瞪得好大好恐怖。我总是会哭。而看见我的哭泣,爸爸的怒火只会更加浓烈,因为他说我只会哭,很不争气。可是我真的是被他吓坏了。这还不是最糟的。当爸爸晚上喝醉酒回家时,他便会失去理智似的乱喊,有时还会乱扔家里的东西。有一次他真的好凶好凶,一直冲着我喊. .然后,你们便上前阻止了他,不让他接近我。虽然你们知道这样做,他很有可能会伤害你们,因为他已经失去理智了。但是你们还是奋不顾身的冲上前保护我。你们把我关在房间,在确定我的安危之后才出去。那晚,我把自己窝在床单下,隐隐约约听见门外有好多吵架声,好大声。我已经被自己的眼泪声给淹没了。

爷爷奶奶,如果那时候没有你们,我会怎么样?

爷爷,谢谢你每次都那么顺从我,我要什么,你都会给我。你看你,都把我宠坏了。谢谢你在我寂寞时陪我玩,带给我快乐。你总是对我千依百顺的,无论是我要看的电视节目,还是完扑克牌时我因为输了而耍赖,你都会让着我。每次奶奶打我或骂我的时候,你都会维护我,就算你知道的确是我错了。在我脑海里特别深刻的是,我每一次不见了心爱的东西时,哭丧着脸找你,你都会尽所有的力量帮我找回来。你从来没有敷衍过我,就算我不见的东西仅仅是一只铅笔或一本故事书,你不曾拒绝帮我找。你知道,一定是孙女儿又没有好好找一遍就放弃了。你最了解我了。你从来不会责骂我,无论我多顽皮多无理取闹,你的音量永远不会调高。你用你的爱和关心,照顾着我,让我感觉自己不再是被抛弃的小孩。爷爷,谢谢你。

奶奶,我对你充满了感激,也充满了内疚。因为你那么无私的照顾我,我还时常伤你的心。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小时候,我身体很虚弱,时常需要看医生,吃药什么的。这样的我,不只让你浪费了很多钱,还害得你整天为了我而奔波。你已经很辛苦了,上了年纪还需要做工赚钱,却还要照顾我这个体弱多病的女孩。因为我每次生病的时候,特别是晚上,都会很辛苦。所以你宁愿不睡觉,整夜都守在我的身边。奶奶,虽然当时的我没有对你说什么,但是我真的很谢谢你,因为当时的我辛苦得喘不过气,知道你在我的身边,真的感到很安心。我一点儿也不害怕,因为我知道只要有奶奶照顾我,无论我病得多重都会好起来的。现在的我身体已经不再那么虚弱,但我还是没有忘记你熬夜照顾我的样子。奶奶,其实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因为我真的太过依赖你了。

为什么一时间会有那么多的感慨? 也许是因为刚才和朋友一起吃午饭的时候油然而生的吧。听着思慧说她家里的情景,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幸运。爷爷奶奶,如果不是因为你们,我可能就会像思慧了,有可能更惨。

我爱你们,永远永远,不停不懈的,就像你们爱我一样。


你们亲爱的孙女儿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